岚.

一个小世界.

【雷安】以你之名

题目:坟墓

感觉写跑偏了?........emmmm.

第一次参加活动求指教!!两个小时激情码字感觉快升天了orz

看看开心就好逻辑啥的不要追究【强颜欢笑.jpg

有小可爱找出关于眼睛的bug,虽然因为剧情原因不能更改但还是万分感谢!!

请搭配八爷的lemon使用!

  @雷安jiqing九十分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因为“室友”身份和安迷修一个病房的,他眼睛裹着纱布,每天跟个傻逼似的喝喝茶浇浇花,尬撩来查房的护士。可能是因为看不见所以脸皮格外厚的原因,他居然完全不觉得尴尬。

 

我们俩的床离得很近,都是伸出手就可以拉住对方的那种。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护士特意安排的,就是为了能让我照料一下不能视物的安迷修。想着医院里面的无聊日子,我倒也欣然接受,每天以捉弄他为乐子。

 

“今天天气不错,阳光正好。”又是不明意义的老年人发言。我一扯嘴角,扶着他走向树下阳光最好但又最凉快的地方。

 

“雷狮啊,我好像听见有人在哭.......”他侧耳倾听着,虽然这人眼睛不好但听力很不错。明明我也只是隐隐约约听到有声音,他却直接听出是哭声。

 

“切,在你右手边的小树林里面是前台的护士,她刚被男朋友甩了正在抹眼泪。”我夸张的叹口气“长得其实挺好看啊,心地也不错,那男的怕不是瞎了眼。”

 

“哦.....是吗,还真是可惜呢”安迷修也不禁为这个护士叹息了一声。

 

“诶,对了安迷修,你这人长得也算不错,性格也还行就那样。以前有女生追过你没?”我笑着揶揄道。

 

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觉得他脸上的血色被抽空了。

 

“我这样的人这么会有呢。”他笑得很勉强,看上去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。“好了雷狮,我今天累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我颇感无聊的应了一声,扶着他转了个身往回走。这家医院里面看不见的人不少,但安迷修是唯一一个不需要盲杖的,因为我就是他的拐杖。

 

安迷修问过我是为什么进医院,我回答说是家族病遗传。“怪病一个。什么事都没只会全身疼,最后会被硬生生疼死。我也不想去配合那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治疗,干脆来等死算了。”我不甚在意地说到“听说这家医院的安乐死不错。”

 

“这也能算理由吗......你心态还真好啊”他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喂,那你是因为什么进来这里的?”我闲着无聊,抬手戳戳安迷修的胳膊,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
 

 

听闻至此安迷修愣了一愣,而后略微勾起嘴角,抬手指了指自己缠着纱布的眼睛。

 

 

“如你所见,就是因为眼睛啊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你说安警官啊,他是年前因为救了一个爆炸事故的姑娘被碎片炸伤眼睛才入院的。那姑娘还是他的对象什么的,结果看见人家眼睛出了问题不想负责直接就跑了。”

 

 

说起这位全医院上上下下人缘好的不得了的安迷修,保洁大妈的语气里不免有些感叹。

 

 

“啧,真让人心寒……人家小伙子眼睛都看不见了,那姑娘家里面就只赔点钱送块锦旗了事。”

 

 

“眼睛瞎了这孩子连生活都成问题。辛好人家后来有个师傅收留,好歹住院弄了个手术。”

 

 

“不容易啊……”

 

 

乍然听见楼上传来呼铃,她急急忙忙对我最后说了一句,扭头拽着手里的拖把进入了电梯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雷狮是我见过最坚强,也是最耀眼的人。

 

真遗憾啊,我并无拥有像他一般的乐观向上,甚至于一度想到了自杀。

 

因为我是不被寄望之人,如果我只是某天悄无声息死在了病床上,护工又悄无声息的拉走焚烧,怕是根本没有人会捧着我的骨灰盒流下一滴眼泪。

 

以这副姿态活在世上,真是不如一死百了来得痛快啊。

 

但我还是没有瞒得过雷狮,发现了被我偷藏在枕头底下的安眠药后,他一言不发直接将所有白色药品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

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,声音颤抖,脸色满是失去血色的惨白。

 

他对我怒吼,一开始充斥着愤怒,最后却是近于哀求。

 

“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。”

 

“没有哪一件事是你做错的。”

 

“拜托了安迷修,不管是为了谁,为了我也好,你好好活下去啊!”

 

我没有吭声,这种“为了他活下去”的期待太重了些,我....似乎没有信心去承接。

 

“我不许你这么自暴自弃!听好了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然后在我的葬礼上来献花致辞。”他就这样牢牢地看着我,语气异常郑重坚定“我会给你留下第一排的位置,在他们合上棺材之前,我希望在人世间最后一眼看到的是你。”

 

“.........你想要什么花?雏菊还是百合?”

 

“百合吧。”雷狮闻言笑了起来“所以你必须要活下去,最起码到我死之前你都不能先走。”

 

他像是忽然收敛起浑身的刺,整个人都溢满了温柔,声音也是徒然放轻。

 

“我会在奈何桥头等你,然后和你一起走。”

 

我也笑了出来,手指摩挲着他的掌心“可那边的路我看不见,你会扶着我走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会,看到个傻逼在黄泉路扑街这事儿可是个大新闻,旁边或许还会有很多鬼来围观。”

 

好吧,会开这种恶劣玩笑的,也就雷狮一个了。

 

但我还是不合时宜的笑起来,笑的像是把这一辈子的笑一下子全部支付出来。雷狮也是,他一边笑着一边替我拍背。

 

虽然当我好不容易止住笑时,两个人都是眼圈微红。

 

留给雷狮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他会先一步离开,这日子已经越来越近。我们都心照不宣,虽然我明白死亡对于承受着病痛折磨的他来说是一种解脱,但我还是自私地希望他能多活一段时日。

 

因为他若不在了,懦弱的我又将忘记这无尽黑暗中有人曾带给我光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雷狮能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,我不止一次看见他低声乞求医生能给他两片止痛药。每到这时我都会痛恨自己的无能,我根本什么都不能帮他做,唯一力所能及的就是在他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给他小小的哼唱一段lemon.

 

有一天他突然问我:“你有想过你眼睛好了,要去做些什么吗安迷修。 ”

 

“实不相瞒,其实我小时候想着要去当骑士来着。”讲到这个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。“虽然最后做了警察,但差不多都是正义的化身嘛。”

 

“呵,中二。”

 

“喂,可别这么打击我的骑士梦啊。”我拍拍他的头“那你呢,有什么想做的吗?”

 

他闭眼翻个身躲过我的手“我的梦想就是当个海盗,然后每天和你这种傻逼骑士搞相爱相杀。”

 

“呵。”

 

“别说,做个海盗是真的不错。”他突然兴致勃勃的翻身对我,掰着手指头给我盘点做那种恶党的好处“你看啊,海盗嘛漂泊海洋,看见弱鸡就往上踩,看见好处了就一起上。假如我还是个船长那种的,岂不是可以今天看极光明天看日出,想去哪就去哪。”

 

 

突然仪器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,我一愣,连忙呼铃叫医生。雷狮连忙笑我小题大做他一点事儿没有。但我听出来,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这句话。

 

雷狮的身体情况愈加不好,常常是仪器警报声一阵大响,然后一堆医生护士冲进来把他七手八脚地按在床上打针。

 

偏偏这人心高气傲的很,完全不分出一丝心思去关注自己的病情。我偷偷问过医生,他现在的身体已经完全支撑不了任何治疗,只能是吃一些维持性的药物来稳固身体。意思是说,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只能做到不让情况变得更坏,不让他下一秒就死去。

 

病症带给他的不仅是无法忍受的疼痛,还有长时间的精神疲惫的记忆混乱。他常常上一秒说完话,下一秒就脱力倒在病床上进入深度昏迷。

 

“哟,是........安迷修啊。”他现在已经完全睁不开眼睛了。听到有人靠近,他躺在床上吃力地探出手来摩挲着我的脸,这有这样他才能认出来人是谁。

 

——整个人瘦了一圈,脸色惨白憔悴的要死。还被医生勒令不许下床,整个人像是被一堆管子锁在这里一样。

 

 

想起前台护士的话,我一把钳住雷狮摩挲在我脸上的手,而他手指尖感受到一片湿润,才知道我现在泪流满面。

 

“雷狮.........”一开口,才知道声音涩的不行。

 

我知道,这种折磨对于他来说生不如死。

 

他也不说话,静静等待我的下言。

 

这时我沉默了一下,而后说出的话带着一些哭腔“你已经太累了......你,你去休息吧。”

 

我很明白,他这样骄傲的人是不会给人看到这么狼狈的一面的。

 

可他宁愿拖着这具苟延残喘的身体也要痛苦的呼吸,仅仅是因为他知道有人盼着他活着。

 

哪怕这个人自私至极,盼着他活下去也只是为了能给自己救赎。

 

“.....对不起。”他终于开口道。

 

我知道他在说什么,嘴角扬起苦涩“没关系,你去休息吧。”

 

——他在征求我的同意,征求我允许他死去。

 

几天后雷狮接受了医院的安乐死意见。离开病房之前,我们平静的道别,而他吻了我。

 

“我会在奈何桥头等你啊,你先不必着急过来。”我知道现在的他连说话都很吃力,但还是固执的向我许下承诺。

 

我点点头,低声道:“走吧,别回头。”

 

而后我听到一阵脚步声,应该是雷狮以及他的护工离开房间的声音。

 

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回头,我不知道。但我希望他没有,不然他就会看见我泪流满面的样子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医生说雷狮签署过眼角膜捐赠的协议,而受益者填写的是我的名字。

 

“安迷修先生,如果您愿意接受雷狮先生的角膜的话,这将是您重见光明的机会”

 

我突然想起雷狮问过我,要是眼睛治好了想干些什么。他嘲笑我的幼稚的骑士梦想,然后大谈特谈起自己想成为海盗的原因。

 

 

“可以今天看极光明天看日出,想去哪就去哪。”



“..........我接受。”开口之后,才知道声音里面的干涩。

 

 

就像奇迹降临似的,手术进行得很成功。拆纱布的那一天护士小姐特意给我准备了一面镜子。我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,忽然有一种陌生的,恍如隔世的感觉。

 

 

可能是因为,我的眼睛颜色不再是记忆中的翠绿,而是璀璨张狂的绛紫。

 

 

这双眼睛,给我一种那个人还在注视我的亲切感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按照约定参加了雷狮的葬礼,身着黑衣,手着白花。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雷狮的样子,模样与我想象中一样,宛如肆意的雷电般耀眼。

 

 

他躺在那里,嘴角一丝微笑。我因为雷狮留下的遗嘱站在了离棺木最近的位置,当他们盖上棺盖时,我确定我是此世间最后看到他的人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个礼拜后,我站在警局门口和同事告别,他们都是惊异于我眼睛的情况。但我并不想作出解释。

 

 

我拉着行李箱,坐着出租车来到国际机场。

 

我知道他从未离开我,因为每当有人询问起“你这双漂亮的紫色眼睛”时,他就在用留给我的眼睛注视我,向我传递着整个世界的光明。

 

他并没有死去,他化作光芒照亮了我的世界。

 

我会带着他走遍世界,替他看完他想看的风景。

 

三千世界我带着你走,累了倦了,便去奈何桥头牵起你的手一起渡过生生世世。

 

你仍是我的光啊。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47)